声声慢

本命:越前龙马,本命cp:不二越,欢迎喜欢他们的伙伴来骚扰,不定时上线

【越受30days/day 30】『不二越』富士山明信片

20181224越前龙马生贺文(短短篇)

越前本命,CP:不二周助×越前龙马。


富士山明信片


清晨,青年靠在窗边,窗外的阳光洒进来,映在他琥珀色的眸中,泛起淡淡的金色,清俊的侧脸也柔和了几分。

青年手中拿着刚刚收到的一张明信片,明信片来自日本,富士山上冬雪的景色极美,背面端端正正的盖着富士山模样的五合目邮局的邮戳,那是日本海拔最高的邮局,2305米。明信片带来了来自远方美好的祝福:「生日快乐,平安顺意」。

窗边书桌上,一些明信片散落在桌面上,是各式的日本风景。明信片上都是些简单的问候和祝福,并没有寄件人署名,但从雅致的字迹看是出自同一人之手。

    

会用这样的方式做这样看似毫无意义的事,是那个人的风格呢。

 

青年慢慢将富士山的明信片一一挑出,他虽人远在美国,却已经轻松集齐了四季的富士山美景。

 

初春,一支樱花开的烂漫,透过花儿远眺富士山似乎也染上春日的勃勃生机,淡粉的颜色给那白色的雪也染上了几分温柔。

「以早春的第一支樱花为礼,可否与君共赏?」

——3月24日,1点12分

 

那一年,他从美国来到日本的家乡,与他初相识便是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开始虽也好奇他是个怎样的人,整天笑眯眯的。然而年少时,网球占据着他的大部分心思,所以初时的好奇也好像慢慢淡忘在日复一日的学习和训练里。那份好奇也就这样埋藏心底,曾以为便这样慢慢忘了吧。

 

 

盛夏,一片郁郁葱葱,富士山上的雪好像也融化了,露出了黑色的火山岩,在那云海中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著名的开山仪式有幸见之,愿这好运也带给你。」

——7月2日,11点31分

 

那个夏天,他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在网球场上挥洒汗水、热血拼搏,一起训练、一起笑闹无忌,即使过了十年,回忆仍然鲜活如同昨日。说起来,那个人啊,还欠他一场未完成的比赛,真是个狡猾的前辈。

 

 

秋凉,红叶燃烧似火,那沉眠的火山也仿佛跳耀的火焰,这般凉凉秋日也热情起来。

「忽然想起,执着热爱网球的你眼中那团团燃烧的火焰」

——10月24日,5点8分

 

看到如火的红叶会想起自己吗?说起来,那个人才是如同秋风一般,温和淡然、从容洒脱。每次风起,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有那样一个人,在他身边即便什么都不说不做,也是如此舒适惬意。想起那时,明明认识了没多久,自己的眼神自己的心思他却都懂得,啊,果然是魔法师吧。

 

 

冬雪,湛蓝的天空,富士山顶皑皑白雪与湖中的倒影相映成趣,虽有几分清冷却格外静谧安然。

「生日快乐,平安顺意」

——12月24日,12点8分

 

记得球队正选聚会聊天时,那个人说过,最喜欢冬日,因为可以赏雪,还因为... 那时候没说完的话,是什么呢?那时看过来的眼神,是什么意思呢?忽然有点想知道呢。

 

 

傍晚时分,越前磨磨蹭蹭的完成了圣诞树的最后一个装饰,虽然他对过节没那么热衷,但也要应应景。

门铃在这时候响起,越前拍拍手,起身去开门。

 

门外的青年,头发和大衣上有些雪花,却丝毫不影响他的温和优雅,那个人带着盈盈笑意与他打招呼:「呐,越前,生日快乐」

「谢谢,」越前勾起嘴角。「不过... 前辈怎么会在这里?」

「越前是不欢迎前辈吗?」那一脸笑意的青年,闻言委屈的撇撇嘴,「难得我还特意请假飞过来给小学弟庆祝生日呢。」

「...」越前虽然知道这个人是装出来的委屈,却拿他没办法,「前辈进来吧。」

 

街上有许多人在庆祝节日,热闹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而房子里的两人享受过平安夜生日大餐之后,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青年接过越前递过热腾腾的咖啡,眯着眼睛喝了一口,觉得浑身都暖和起来。「越前煮咖啡的手艺真是很厉害呢。」

「妈妈喜欢喝,经常给她煮就会了。」越前无所谓的耸耸肩,抬头看了青年一眼,向对方伸了手,「前辈说给我过生日,礼物呢?」

「啊,抱歉,这是给王子殿下的礼物。」青年从背包里拿出包装精致的礼物递给越前。

「谢谢不二前辈」越前拆开礼物,是颗漂亮的水晶球,有美丽的富士山,山脚下雪地里,两个小人儿并肩赏雪,脚边是一只可爱的喜马拉雅猫。

 

越前漂亮的琥珀色眼睛盯着水晶球里的两个小人儿看了一会儿,抿了抿唇角,抬头看了身旁的不二一眼。「前辈特意飞来美国,就只是想送我礼物吗?」

 

「越前...」不二放下咖啡,笑意盈盈「我是来问越前要答复的。」

「...」

 

「不二前辈,」越前缓缓开了口,「是想要问什么?」

 

「越前...」不二的手指仿佛不经意拂过茶几上蓝色铁盒里整整齐齐堆放的那些明信片,「你那么聪明,应该知道我想要什么,你... 可愿意?」

 

越前看着对方,那双美丽的蓝眼睛里仿佛有盈盈有暗流涌动,让他忽然心跳如鼓。越前偏过头撇了一眼明信片,没有说话,慢慢垂下眼,眼睫毛在白皙的脸上洒下暗影,慢慢红了耳尖。

 

来自富士山的明信片,那些简单的话语和祝福如同暗语:

 

早春的第一支樱花为礼,否与君共赏?」3月24日,112

 

「著的开山仪式有幸见这好运也带给。」7月2日,1131

 

「忽然想起,执着热网球的你眼中那团团燃烧的火焰」10月24日,5点8

 

「生日快乐,平安顺」12月24日,0点8

 

... ...

 

以爱之名,你可愿意

 


这一刻的客厅十分安静,钟表的声音滴滴答答响起。

不二依然微笑的默默等待,身侧的手却慢慢的收紧。他觉得时间从来没有这样漫长过,在这样沉默的气氛中,他连呼吸都小心翼翼起来,淡然从容如他,难得有如此急切和忐忑的时候。所以说天才遇见了小王子,也只是个普通的恋爱中的青年而已。

 

 

「如果...」越前抬起头,琥珀色的眼睛有鎏金划过,笑容灿烂,「不二前辈答应一直做日式料理给我并且不放芥末的话... 那么,我愿意。」

 

不二愣了一下,蓝眼睛里有着热烈的惊喜,随后笑意盈盈的答应,声音里有几分喑哑和颤抖,「我答应你,一辈子,我的小王子。」

 

不二慢慢伸出手与越前伸出的左手小拇指轻轻的勾住。

 

两人相视而笑,那双手转而自然的十指相扣。

 

... ...

 

 

「呐,越前,你怎么知道明信片是我寄来的?」有一天,不二笑眯眯的举着明信片问身旁的人。

「因为只有前辈会做这样无聊的事啊,而且邮戳上都那么明显的盖着呢...」越前翻翻白眼,点了点明信片背面上的邮戳:Mt Fuji 5th sta post office。

「...」

「所以说,前辈你还差的远呢!」

「...」

 

 

——END——

2018-12-24

 

谢谢能过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本人文渣,表达能力有限,希望没有把两位的性格写的偏差太多吧。(以后慢慢修改,有错处请告诉我,感谢)

希望在这里可以遇见同样热爱他们的朋友们,感恩。

 

①关于富士山明信片这个脑洞,是今年10月底去过一次日本,富士山上有这么一间可爱的邮局,可以寄回国内,收到自己寄回来的明信片的时候真的很高兴呀。所以想,不二前辈那么浪漫的人,会不会给越前少年寄明信片呢?

②关于明信片中的内容,是将不二前辈想要向越前表白的暗语写在里面,而日期时间就是线索,比如:

「著名的开山仪式有幸见之,愿这好运也带给你。」7月2日,11点31分。其中2日:代表第2个字「名」;11点:代表第11个字「之」,31分:代表第12个字和19个字「愿」和「你」。

代表四个季节的,来自富士山的明信片想要表达的意思就是:

以爱之名,你可愿意

就是这样比较简单的小把戏,不二前辈那么聪明,其实肯定是会想到更加严谨和有趣猜谜方式,原来我实在是跟天才差距过大,就这样吧。

③我很喜欢不二越两位少年在一起的温暖和有爱的互动,只要想到两人就会觉得很温暖、想要微笑,在我心里他们是最好的。

不二前辈和越前,在我心里他们已经结婚了。

 

 

给我亲爱的少年:

初相识到如今也有十几年了,你依然是我最爱的少年(我却老了T_T),尽管三次元各种忙忙碌碌、经历了太多坎坎坷坷,甚至曾经几年都没有时间看一眼漫画,但是你一直在我心里。艰难的日子里,想到你,便有了继续咬牙坚持下去的动力,你还那么努力,我又怎能认输?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

龙马,祝你生日快乐,平安顺意。愿你可以永远自由的、单纯的热爱着网球。我会默默的祝福你。

 

以上。



评论(1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